杨庙镇:“四色”党建工作法为乡村发展添油加彩

日期:2021/2/2 8:44:20     稿源:杨庙镇     人气:166

近年来,杨庙镇党委突出政治引领作用,以“四色”党建工作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实效,为实现“食品产业强镇、旅游发展名镇、乡村振兴新镇”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党建引领传递红色影响力

将红色文化融入党员党性教育,厚植红色底蕴,充分挖掘刘云峰烈士纪念馆、安徽工委旧址、马郢村史馆等红色阵地,打造合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着力打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新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常态化机制,孵化培育聚心志愿者服务队,红莓姐姐-乡村女性成长计划、萤火虫助农计划等志愿品牌项目,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志愿服务。

党建引领滋养白色廉洁心

定期开展“清荷讲堂”,聚焦“小微权力”,打造“阳光村务”监督服务新平台。强化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广泛设立廉政文化墙、制作宣传栏、展板,张贴廉政宣传标语,营造守廉、尊廉、崇廉的浓厚氛围。利用微信、QQ群,不定期在群内分享党员学习链接,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借助文化广场、烈士纪念馆合力打造法治主题公园和“清风长廊”,将法治文化与廉洁文化有机融合,提醒党员干部时刻谨记执政要以廉为本,为官要以廉为光。

党建引领开创金色致富路

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一抓双促”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聚焦产业发展提升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充分整合政策、项目资金、技术人才、专业培训等各项资源,充分发挥优秀党员、致富能手的“传帮带”作用,深入实施“红桥”模式和“双千”工程,构建“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利益共享机制,不断激发产业造血活力。2020年,带动十井、陶店、马郢3村集体经营土地2555.86亩,发展乡村旅游、高粱、果蔬种植等产业,镇域集体经济收入实现5-10万5个村,10-50万10个村,50万以上2个村。

党建引领跑出绿色加速度

坚持绿色发展,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科学规划“优质粮油、绿色果蔬、生态循环”等3个农业产业集聚区,积极打造以高粱、山核桃、虾稻、草莓、苗木花卉为特色的现代农业,建设龙门寺、十井、马郢、云峰等田园综合体,延链补链打造百亿食品产业园区,为杨庙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2020年杨庙镇荣获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称号。同时,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主线,持续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街长制”、“河(湖)长制”、“林长制”,让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第一线争当绿色先锋。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