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直机关工委:抓好三个关键词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日期:2020/10/22 8:30:46     稿源:县直机关工委     人气:1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县政务服务工作“走在前列、创出特色”,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长丰县通过开展“勤学习、深思考、创特色、比实效”活动,常抓学习不放松,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一是“强学习”,牵牢“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牛鼻子”。一是强化学习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安徽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文件、制度、政策。形成挤出时间学、养成习惯学、围绕工作学、带着问题学、破解难点学、增强素质学的良好学风,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认领省下发22496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入驻安徽政务服务网长丰分厅。推广“皖事通”APP应用,以审批智能化、服务自助化、办事移动化为重点,形成全县统一的政务服务移动应用端。“皖事通”用户注册27万余个,其中法人用户注册4460户。

二是“提服务”,下好优化营商环境“一盘棋”。一是推进“快速办”。对纳入政务大厅管理的事项进行流程再审核再梳理再精简,审批服务事项即办率达80%,实现一般企业开办时间1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即可办结。“最多跑一次”事项率100%,“不见面审批”事项率95.8%。开辟自助办理服务区,实现政务服务7X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随时办”。在全市率先上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已受理68个事项共191个办件,发放177个证照。二是当好“店小二”。成立全省首家县级代办中心,为在长丰投资企业提供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直至投产过程中的所有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一站式”全程代办服务。已累计为76家企业提供了248项代办服务,办理事项审批时限由法定时限321个工作日缩短至42个工作日。成立县“四送一服”工作组,进入企业调研,主动联系县招商引资及项目领导组审定项目,开展企业办件回访,宣传代办服务机制,普及企业报建流程。

三是“转作风”,常戴考核督查“紧箍咒”。一是强化效能建设。以“勤学习、深思考、创特色、比实效”活动为契机,将创优营商环境作为机关效能建设的重中之重,做到权力监督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二是畅通投诉渠道。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完善评价体系,严禁有令不行、办事拖拉、吃拿卡要、态度刁蛮行为,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畅通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企业诉求渠道,坚决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家放心投资、放手发展。(长丰县效能办)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