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直机关工委“四抓”“四促”推动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1/30 17:10:33     稿源:县直机关工委     人气:201

一是抓基础,促机关党组织服务管理能力提升。

县直机关工委一直以来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以贯彻落实制度为关键,以组织建设为保证,以督查为抓手,不断加强机关的建设,夯实机关党组织基础。

2020年初根据机关党建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制定下发《长丰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常规任务清单及百分制督查管理细则》,分解细化7大方面75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机关党组织“干什么、怎么干”。县直工委定期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完善,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常态化发展。工委始终把加强队伍(党务干部、党员)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教育培训为载体,今年以来已在省委党校连续举办长丰县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3期,430多名党务干部接受轮训,机关党务干部的学习能力、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对要求入党的发展对象进行党的基础知识和党国家现行政策进行集中系统培训,并把测试结果作为筛选发展党员的一个参考依据,新发展党员质量进一步提高。

  二是抓典型,促机关党建品牌建设。

在县直工委在完成“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党支部分类定级管理”任务基础上,创建评选了县委办第一党支部等10家在县直机关“叫的响,有知名度”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 “十佳示范党支部,将他们好的经验做法复制、推广,充分发挥先进党组织的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影响力。

三是抓互助,促解决“不平衡”问题。

以“十佳党支部”为牵头,按照“单位相邻,工作内容相近”的原则,将县直机关146个党支部分类整合为10个“党建联盟”小组。明确每个联盟小组工委指导联系人、牵头单位,成员单位职责。按照“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中心工作联促、作风纪律联抓”的“六联”活动为主要内容,形成机关党组织间“互学互帮、固强补弱,以点带面、共同推进”的机关党建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县直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四是抓融合,促中心业务工作。

要求机关党组织始终以党建为引领,紧扣“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这个主线,根据部门实际,不断创新方法,寻找最佳切入点,使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等活动,教育促进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爱岗敬业,为圆满完成单位的中心工作做贡献。积极探索“党建+机关效能”模式,拓宽党建工作平台,机关效能得到不断提升,县域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把党建工作融合到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组织保障力。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