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抓细抓小 推动党组织书记党务能力大提升

日期:2020/10/21 15:58:48     稿源:双墩镇     人气:277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关键是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为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能力,当好“领头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长丰县双墩镇党委抓细抓小,由浅及深,多措并举,为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打基础、固根本。

   开设线上课堂,打好理论基础

   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是村居工作开展的总指挥,提高其履职能力的重要一环是提升党务能力,为此,镇党委专门开设“每周一学,线上课堂”,通过微信群定期发布党建应知应会内容,每期3条,便于基层党组织书记们利用空闲时间汲取碎片知识,积少成多,夯实基础。截止目前,已通过微信发放党建知识40余条。

   举办定期测试,巩固零碎知识

   为了巩固线上课堂发布的学习内容,不定期举办应知应会测试,以测促学,以测固学,测试内容结合实际,旨在实现理论联系实际。测试结果与评优评先挂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书记们的学习热情。

   开展集中培训,强化业务水平

   集中举办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班,参会人员由基层党组织书记扩大到村居党务工作者,围绕日常业务流程、工作要求以及当下工作重点等,开展业务培训。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问现场解答,搭建业务提升平台,提高业务能力水平。

   据悉,今年以来,双墩镇坚持把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能力列入常态化工作来抓,一以贯之,全面保证基层党组织的“关键少数”练就过硬本领。全镇基层党组织书记将持续发挥“领改头雁”作用,当好引路人,在不断提高自身党务能力、履职能力中带好班子,谋好发展,为擘画乡村振兴美丽画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