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水湖镇:“四步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民生工程战

日期:2020/8/28 15:41:41     稿源:水湖镇     人气:120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今年以来,水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来抓,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收入达标等核心问题,坚持精准帮扶,落实脱贫政策,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四步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民生工程战。

  党建引领坚定信心用“心”扶贫锻造“铁军”

  在决战脱贫攻坚的这场战役中,水湖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信党的领导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证。全镇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营造出齐心协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坚定脱贫攻坚必胜信心,狠抓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强化对低收入农户和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最后的胜利。

  脱贫攻坚队伍建设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先行军,2020年以来,水湖镇加大脱贫攻坚队伍建设,调整2个贫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裴户、拐王2个贫困村分别增派1名驻村工作队员充实到贫困村驻村工作队中。28个有扶贫任务的村(社区)共配备扶贫专干41名。今年水湖镇共开展扶贫专干各类业务培训12次,提升扶贫专干工作能力。镇村全体帮扶干部俯下身子,用“心”扶贫,锻造出一支脱贫攻坚“铁军”队伍。

  压实责任加大帮扶排查整改紧扣核心

  水湖镇要求全体帮扶人员每月走访帮扶包联贫困户,及时了解贫困群众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切实予以帮助解决。28个村(社区)扶贫专干、帮扶责任人逐户逐人开展“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政策帮扶计划,扎实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着力做好结对帮扶、就业帮扶、金融帮扶、救助帮扶等工作,不让一户脱贫户小康路上“掉队”。

  与此同时,水湖镇注重“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收入达标核心指标排查整改,坚持按照“边排查,边通报,边整改,发现问题,动态清零”的标准,每户制定了精准可行的整改措施,诸如房屋维修,积极联系自来水公司开通自来水、低保再申请办理、慢性病卡诊断办理等措施,确保所有贫困户不出现一例“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收入达标核心问题。

  党建引领坚定脱贫攻坚必胜信心,沙场点兵锻造脱贫攻坚“铁军”队伍,压实责任加大脱贫攻坚帮扶力度,排查整改注重脱贫攻坚核心指标,踏实“四步走”确保水湖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民生工程战。(杨娇 瞿经)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