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 四点齐抓 促村集体经济发展提速增效

日期:2020/9/11 16:55:01     稿源:岗集镇     人气:199

连日来,岗集镇紧盯本年度目标任务,立足该镇当下实际,持续推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工作进度。镇党委围绕《岗集镇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不断调整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手段,着力用好现有资源、盘活闲置资源、开拓低效资源,从而进一步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空间与动力。

明确任务,全力以赴抓进度。镇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结合一二季度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即力争全镇21个村(社区)年经营性纯收入全部达到10万以上,其中50万元以上的村至少达到8个。在此基础上,领导小组从收入进账、合同落实、项目招标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强调了任务完成期限,按照一周一上报、一月一盘点的要求持续跟进目标完成情况。

压实责任,协调分工抓落实。全镇围绕工作目标,统筹构建由党委统一领导,组织、财政、司法、安全和农业农村部门统筹推进,村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针对在工作推进中出现的紧迫感不强、依赖性过度、配合意识不够等情况,镇党委进一步督促各单位自觉认领任务、承担责任,建立起镇村两级同担责、推进部门同担责、村级“两委”同担责的综合问责机制,确保任务的如期完成。

学深悟透,对标先进抓思想。镇党委结合上级文件精神,以本镇“红桥模式”推广村为先导,指导各村(社区)深入领会现实意义和具体内容,深挖“红桥模式”发展精髓,坚持走出去看、请进来学,将让“红桥模式”的发展理念和精神因地制宜,有机贯穿于岗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始终,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灵活运用。

深入挖掘,创新举措抓实效。针对工作开展前期创造意识不足、资源挖掘不深等问题,集体经济领导小组深入各个一线,通过实地观察、谈话了解等方式准确把握、调整各村(社区)下步集体经济发展规划,鼓励相关责任人深挖资产要素,做到敢投入、善投入,用集约化经营、新型股份合作等方式建立起集体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截至8月底,岗集镇已有3个村(社区)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另有12个村居实现了集体经济收入的显著增长。(姚雨芃)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0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