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交通运输局:“三个”延伸,加强党建文化

日期:2020/8/20 9:15:38     稿源:县交通运输局     人气:177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进行全面系统设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党建文化建设重大理论方针政策。县交通运输局坚持以党建引领文化发展,以文化建设促党建,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基层党建文化自信。

理念延伸,筑牢党建文化之基。充分发挥党建文化政治、作风和思想的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用新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思想境界,筑牢党建文化之基。

行为延伸,提高党建文化素养。着眼新时代形势发展变化,县交通运输局以推进党建文化建设为目标,扎实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帮助基层党支部建立制度规范化。一是以“党章”为准则。必须按照党章的要求,建立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学习长效机制,强化中心意识、大局意识和效果意识,引导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群众,全面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以“公正”为原则。必须按照公正的要求,紧扣党建工作和基层党组织的实际,坚持加强各种形式的文明创建、科学内部管理、反腐倡廉的自律教育等为主体,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网络延伸,推动党建文化建设。为确保县交通运输事业与党建文化同步推进,以“学习强国”平台,“长丰县新时代”等党建互动平台,着力打造“指尖上的党建”实现党建文化共享、分享,党员教育管理、党务公开等工作精确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7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