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交通运输局:探索“党建+交通”新路径

日期:2020/6/3 18:20:18     稿源:长丰县交通运输局     人气:143

近年来,县交通运输局坚持党建引领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处处呈现出勃勃生机和昂扬激情。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长丰交通发展实际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努力打造长丰交通运输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党建+项目”。局党委推行党建工作运行机制——“指挥部+项目组+临时党组织”,将党支部搬到攻坚一线,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延伸到项目建设最前沿。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等平台充分发挥项目一线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在工程一线当好排头兵。

“党建+建管养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加快长丰交通建设,构建东西相连、南北贯通的城乡交通主骨架,完善县域路网和农村基础路网,逐步形成“六纵十六横”外通内畅的交通路网、覆盖城乡的交通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四好农村路”建设再上新台阶。

“党建+精准扶贫”。自与朱桥村结对共建以来,结合朱桥村实际,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活动,以及帮扶一批困难户等“六个一”共建活动,累计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800多人次,送去慰问金、慰问品达30多万元。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