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 红旗屹立防汛一线 风雨淬炼使命担当

日期:2020/8/6 17:33:22     稿源:岗集镇     人气:80

连日来,针对本地持续降水引起的洪涝灾害,岗集镇党委迅速响应防指命令、细化工作预案,积极动员辖区内各基层党组织将支部建在一线,让党员挺在前沿,把防汛工作抓严、抓实、抓细,使广大党员在一线防汛工作中践行使命和担当。

高效动员,筑牢防汛坚固防线。面对持续降水带来的汛情防控压力,岗集镇党委迅速反馈,高效应对,由镇主要领导牵头带队,组织各包村干部深入防汛一线,带领21个村(社区)村“两委”干部冲锋在前。与此同时,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号召辖区内广大党员加入防汛救灾工作,截至7月20日,全镇共有197名基层党员加入救灾志愿服务队,奔赴受灾区域开展救援工作。与此同时,镇党委统一部署下,各基层党组织对各自责任区内的堤坝情况开展24小时滚动式监测检查,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共同筑起了防汛一线的红色防线。

三军用命,织起安全保障大网。7月18日,岗集镇降水过程持续加剧,其中四十埠村的多个村民组受灾尤为严重,多所民房被水漫入、出现险情。镇党委闻讯后第一时间组织有关部门赶往受灾现场,并动员周边村居的民兵顶风冒雨开赴前线,配合当地村干部对受灾人员进行紧急转移,短时间内将两个村民组41户共71人安全撤出,并转移至安全区域进行妥善安置,切实保障了受灾地区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

枕戈待旦,扫清汛情隐患死角。随着降水的暂时减弱,镇党委也结合防汛形势第一时间调整方案,在继续保持防汛迎接状态的同时,对全镇各河道、水库的实时情况保持动态监控,对泄洪渠道中的水草、杂物进行集中清除,使水位得到平稳下降。在此基础上,全镇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吸取汛期工作经验,对辖区内党员群众开展防汛安全知识普及,进一步压实包片干部防汛监督责任,确保防汛工作责任压实、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