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青峰岭村: 多点发力 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日期:2020/8/6 17:30:24     稿源:岗集镇     人气:169

今年以来,长丰县岗集镇青峰岭村党组织立足本地实际,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做到夯实基础、抓牢产业、做好服务,确保发展不设上限、帮扶不留死角,使扶贫工作成效得到进一步提升。

动态排查,及时清理新生问题。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由村“两委”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牵头,对第一季度以来扶贫领域的新生问题开展了全面排查、清理。全村党员干部共组织成立工作组6个,聚焦人居环境、就业困难、道路安全等多方面问题,对全村贫困人口105户231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共梳理出新生问题118个,并结合问题类型,分组包片进行限期整改解决。截至第二季度末,各类新生问题均已得到妥善解决。

靶向发力,深入发挥产业作用。针对疫情及自然灾害对全村产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本村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农户收集并反馈问题。截至7月,共落实产业扶贫65户,其中种植业43户、养殖业22户,并争取奖补资金13.7万元。深化本地13家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实现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71户,享受奖补5.68万元。进一步盘活村集体经济资源,截至7月,青峰岭村集体收入已超过53万元,较上年增长21.5万元,预计2020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可达65万以上,将有效实现集体经济分红收益的提升。

多向入手,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在广泛收集贫困户需求和建议的基础上,青峰岭村党总支一季度以来共创造公益性岗位21个,帮助身体情况较差的贫困户在村就业。及时落实教育扶贫政策,2020年春季雨露计划申报5人,享受资助0.75万元。同时成立志愿服务队两支,针对本村生活不便的贫困人口开展定向志愿帮扶,截至7月底,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4次。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