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烦县天池店乡:党建引领打响 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6/23 18:17:00     稿源:山西组工网     人气:82

娄烦县天池店乡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要求,结合《天池店2020年脱贫攻坚问题普查工作方案》,聚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6月2日-6月15日在全乡范围内积极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普查专项行动,积极号召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将堡垒筑在扶贫工作前沿,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提供党建活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天池店乡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普查工作调度会,对全乡脱贫攻坚问题普查专项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乡广大党员干部要克服困难影响,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全力攻坚,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二是明确工作责任。乡党委政府成立由书记、乡长任组长的普查组,对普查工作实行“日调度、周落实”制度,围绕普查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分级压实责任,加强调度推进。普查过程中,坚持谁普查谁负责制度,所有入户普查表填写完整,签字负责;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查准找实各村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

三是确保帮扶成效。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主干、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按要求逐户进行入户走访,采取“一户一策、一户一档”的方式,认真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和“十项清零”专项行动,每到一户,普查组都会详细询问生产生活近况、政策享受情况、产业就业情况、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等,同时还对每户档案资料进行了仔细查看,了解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情况,与贫困户面对面宣传讲解扶贫政策相关知识,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强化督查问责。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全面落实,该乡不断推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并强化纪委监督执行力度,切实加强对农村社会保障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维护公平正义。对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措施不力、工作不实、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群众反映强烈的进行约谈、诫勉谈话,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组织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