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垣县上马乡:驻村工作队为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日期:2020/6/22 17:09:45     稿源:山西组工网     人气:103

“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打响之后,襄垣县上马乡党委和驻村工作队形成合力、狠抓落实,不断强化扶贫队伍,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建引领,扶贫先扶志。驻村工作队始终要把党建工作作为有序推进各项扶贫攻坚工作的第一要务来抓,以七一建党节、“三会一课”和“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和专题晚会活动为契机,围绕扶贫攻坚工作,在村、组组织党员上专题党课,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和开展科技培训,引导党员群众带头树立勤劳致富和“扶贫先要扶志”的思想观念,破除“等靠要”思想,进一步引导贫困户建立自我发展、勤劳致富的思想,增强贫困户自身脱贫致富的信心,调动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深入走访,因户实施政策。驻村工作队按要求认真开展“十二个清零”工作,走村入户、摸清家底、因户施策。目前,四支驻村工作队今年共实施安居提升工程5户,现已全部完工验收,26户贫困户厕所改造完成,自来水已全部入户,无一人失学辍学,兜底保障应保尽保,解决就业5人,米槐尖椒种植已经全部落实,为16户贫困户改善户容户貌。

积极配合,形成扶贫合力。2020年以来各驻村工作队开展了“十二个清零”行动、结合爱国卫生整治运动开展“三容三貌”整治工作、安居提升工程等工作,抓好贫困户就业、产业、兜底保障、消费扶贫等工作,协调解决矛盾纠纷,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2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