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三步走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20/6/4 11:39:44     稿源:庄墓镇     人气:181

   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庄墓镇始终坚持强化履职尽责意识,结合实际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积极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定期安排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学习“一党章二准则三条例”,加强对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定期开展主讲廉政党课、宣读案件通报、观看廉政教育片等活动,并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基地等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定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核,总结经验;用好每月的党建工作考核和书记述职评议结果,主动发现并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把党建工作软指标变成硬约束,确保责任落实落地。

   三是落实监管责任。定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纳入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重要内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监督管理,通过谈心谈话、提醒告诫、责令纠错等方式,对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并督促整改。(侯婷婷)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