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交通运输局: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实效性

日期:2020/5/20 10:20:15     稿源:交通运输局     人气:18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要教育引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政之基,健全基本知识体系、强化能力之基。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关键是教育引导干部党员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提高教育培训站位认识。新时代,全县交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站在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干部教育培训对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

采取多样性教育培训。坚持以人为本,始终将干部全面发展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培训时间、内容、方式上,采取多层次、差异化教育培训。广大党员干部应自觉树立做“学习型干部”的理念,切实从思想上搞清楚“学什么、怎么学”,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性、积极性、主动性。

建立健全教育培训考评机制。党委采取书面测试、民主测评、查阅笔记等方式,对党员学习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建立党员学习档案,合理运用考核评估结果,把党员参加学习的情况和学习成果作为对党员测评的重要依据,与党员民主评议、先进评比挂构,促使党员提高学习深度,提高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