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提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成效

日期:2020/5/28 11:30:20     稿源:县住建局     人气:224

今年以来,长丰县住建局党委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主题党日活动“党味”更浓、效果更好。

提高“学”的质量,在深刻领会上狠下功夫。在主题党日采取集体学习、交流研讨、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及有关政策规定,提高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学习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坚持把“党味”贯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过程的始终,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深刻领会、准确理解、科学把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今年以来局党委各党支部开展以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30次,236名党员干部参加主题党日学习。

突出“新”的方式,在提高质量上狠下功夫。建立“党日+”制度,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推动支部主题党日走出去、走下去、走进去,通过“党日+学习”“党日+入户帮扶”“党日+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延伸到百姓身边,让人民群众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疫情防控期间,局党委走访慰问了扶贫包联村庄墓枣林村和义井红桥村,并送去了防疫物资;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我局共有10名党员主动到基层一线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4月份,局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到义井乡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健全“管”的机制,在常态长效上狠下功夫。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支部委员具体落实责任,党员全员参与,将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纳入党员民主评议内容。建立参与情况反馈制,由支部委员分工负责,定期找党员谈心谈话,询问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心得体会,查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意见建议。强化考核机制,对参与主题党日活动不积极、效果不好的党员给予诫勉谈话、通报处理,对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在评选“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时优先考虑,极大的调动了党员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积极性,切实提升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常态化、长效性。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7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