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水湖镇:“三曲”联弹 力促党员教育焕发新活力

日期:2020/5/26 11:26:17     稿源:水湖镇     人气:1136

今年以来,长丰县水湖镇以《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为抓手,强化责任、改进方式,通过“三注重”奏好“三部曲”,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落到基层,落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身上。

注重党员参与,练好“合唱曲”。全镇各党组织对在册党员,及时更新党员户籍、家庭住址、联系电话等相关信息,了解每位党员的工作性质和生活情况,以确保每名党员都正确纳入党组织管理,正常参与党内生活。对于不同文化程度、工作经历的党员,根据党员工作性质、生活情况等特点,将每位党员合理编入每个支部中。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轮训等制度,根据每个分支部特点,灵活安排时间,积极开展党员政治理论学习,鼓励引导党员发挥作用,确保每名党员都能正常参与党组织生活。

注重管理方式,弹好“和谐曲”。在传统学习方式的基础上,创新新载体和新方法,增强学习教育效果。要变“听众”为“主讲人”,开展党员教育改变以往一人讲、多人听的传统模式,由支部的党员轮流做学习活动的“主持人”,同时通过分组辩论、互动学习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主体意识和会议的互动性,提升会议效果和参与积极性。要变“集中学”为“随时学、随地学”,在原有的党课基础上,通过党支部党员微信群、党建QQ群、远程教育平台等新媒体,编发党员学习材料,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先进党支部和先进人物事迹,利用反面典型事例进行警示教育,学习的内容融入日常,形成经常。

注重结合实际工作,谱写“惠民曲”。开展党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老百姓的生活结合起来。在农村党员中开展以带领群众致富、帮扶困难群众为主要内容的“一带一帮”主题活动;在城市社区党员中开展以亮身份、履职责、树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将党员教育同“联户结对”工作相结合,讨论突出问题,寻求解决方案,努力做到能执行的当场执行,可落实的马上落实,让老百姓看到实实际际的成效。将党员教育的会场搬到问题一线,把会开到深入群众问题一线,把党课开成解决问题的务实会,让党员在问题一线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充分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瞿经)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