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杜集镇:党建引领“三大行动”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日期:2020/5/19 15:17:08     稿源:杜集镇     人气:147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杜集镇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把基层党建蓬勃活力转化成脱贫攻坚的强劲动力。

实施扶贫产业富农行动。逐户宣传产业扶贫奖补政策,逐村核查产业 扶贫奖补真实性,摸排到户项目 731 户。以生态有机、品 质提升为重点,不断做强做大稻虾米、薄壳山核桃等产业, 实施 4 个特色种养业精准扶贫到村项目;开展订单农业, 制定奖补政策,全年完成油菜订单种植 700 余亩,辣椒订单种植 600 余亩。

实施农地整理搬迁行动。以邱集村为试 点,整体推进农村土地整治项目,安置群众 716 户 2420 人,加强配套设施建设,规划设计供电供水供气,改善群 众居住环境;旧村庄复垦提供建新指标 1205 亩,盘活农 村闲置、分散的存量建设用地。

实施扶贫就业创业行动。 开展实用技术技能培训 8 次,568 人参加培训,提高就业 竞争力;对接驻村企业、工程队、扶贫车间,引导农村富 余劳动力就近就业 300 人次;抓好农民工返乡创业服务, 引导更多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实现就业扶贫脱贫 1124 人。(王叶莹)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