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杜集镇:党员服务零距离 慢性病卡显真情

日期:2020/5/19 15:16:02     稿源:杜集镇     人气:150

“感谢党,感谢政府,也感谢村干部和医生!你们牺牲休息时间,到我家帮我诊断,给我申报慢性病卡。”在杜集镇义合村,今年86岁的贫困老人朱应珍激动得两眼湿润,声音微颤的说道。

在义合村,像这样年迈,常年卧在床上,无法办理慢性病卡的贫困老人共有3位,他们分别是刘继云、李荣兰、朱应珍。3位老人平均年龄在90岁左右,年迈且患病,无法前往医院办理慢性病卡。针对这种情况,义合村党总支部书记朱培多方联系下,邀请到了长丰县中医院内科主治医师钱大伟到贫困户家中现场坐诊,为老人办理慢性病卡开辟“绿色通道”。

经过详细诊断,中医院医师现场办公,给老人开具了疾病诊断书。“这两天慢性病卡就能送到您的手上,您就能享受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条件,您要放松心态,按时吃药,这对您的身体有好处。”中医院医师钱大伟细心地交代着。“您老要注意身体啊,有什么困难和需求要及时向村里反映,能解决的我们一定帮您解决。”义合村党总支书记朱培拉着李荣兰老人的手说道。

“为了更好的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让贫困人员都能按规定尽早享受待遇,我们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号召党员加大宣传,组织帮扶人对建档立卡户69户177人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由村党总支部牵头联系现场坐诊实现贫困群众办理慢性病卡不漏一人,让健康脱贫落到实处。”朱培说道。(沈慧 朱培)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