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镇:以党建促发展,助推美丽集镇建设

日期:2020/4/17 16:30:53     稿源:杜集镇     人气:122

美丽集镇建设开展以来,杜集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为支撑,以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全面推进美丽集镇建设,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坚持组织引领,制定科学合理规划。镇党委、政府成立了集镇整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美丽集镇建设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并出台了实施方案,力求突出地域特点,全力打造生态、美丽的特色小镇。

抓实党员教育,提升党员自身素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为龙头,以党员固定学习日、远程电教学习活动等为载体,从增强党员理想信念、规范党员教育制度、发挥党员作用入手,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在乡村振兴、美丽集镇建设等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  

党员率先垂范,开展治脏治乱行动。借助“党员活动日”活动,发挥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力量,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参与整治沿街商铺及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和老街废品收购站;参与集镇的违章、破败建筑拆除工作;开展集贸市场综合整治。充分激发党员的先锋表率精神,示范带动群众投身美丽集镇建设,极大的改善了村居环境。(林瑞瑞)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7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