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县农业农村局:“三加强”党建引领 打好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5/14 16:00:05     稿源:农业农村局     人气:77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长丰县农业农村局坚持党建引领,从根上发力、向深处拓展,通过建强堡垒、配强干部、拓宽路径,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加强责任保障抓落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目标任务,坚持以党的建设全面引领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制定完善《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长丰县产业扶贫问题的整改方案》,针对反馈产业扶贫方面问题整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整改措施,狠抓全面落实。

加强队伍保障激活力。成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长丰县产业扶贫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具体问题摸排及整改落实工作,总结6项反馈问题,有针对性地根据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实现效益富民。组织畜牧技术推广人员、党员骨干参加县、市级组织的技术培训,确保完成2020年全市畜牧科技进万家活动目标任务。

加强基础保障强心剂。向各乡镇发放2019年农业生产抗旱救灾资金,严格规范资金使用,扎实做好资金兑付登记造册、公开公示等相关工作,确保农业抗旱提水灌溉资金兑付手续完备、档案齐全、真实有效。积极探索推行“科技下乡”,“政策下乡”等活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奋战基层,担当作为,助力脱贫。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