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三化”强“三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闵行答卷

日期:2020/5/6 14:32:01     稿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人气:115

浦东新区张江镇“两新”党组织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心”出发,坚守初心使命。疫情期间,更是发挥“两新”党组织资源优势,多措并举开好“三副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一副“中”药先上阵红色党旗高高飘扬上海杰隆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隶属于杰隆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上下一心,勇担社会责任,迅速投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立抗击疫情应急工作小组,通过对疫情的初步分析,并结合公司高科技类产品能增强人体免疫力的特性,最终确定将一款金牌组合产品捐赠给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帮助他们提升自身免疫力,同时也将产品捐赠给新冠肺炎病毒确诊家庭及疑似家庭,为他们战胜疾病,增强免疫力提供信心与力量。张江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主动,为战“疫”一线提供物资支持,捐赠2000个口罩、1000只一次性手套。张江电机有限公司党支部一名党员率先垂范,多次向武汉捐款并捐赠医疗紧缺物资。上海迎智正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向武汉市第七人民医院捐赠了一车消毒液,为医务人员和患者们保驾护航。通过腾讯公益、支付宝公益和百度公益等平台,上线“阻击疫情,守护夕阳”等项目,开展针对疫区的募捐活动,筹得数百万善款。

一副“心”药治人心为“你、我、他”开启心理援助通道迎智正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一个心理学品牌“或或心理”, 在2月16日联合了中企视讯(中国企业报全媒体平台)、复智社、驰在科技、泽璞创智等多个合作伙伴,以“疫情期间,职工关怀,心理减压”为主题,进行了约1.5小时的直播。专家用深入浅出的话语,分析了疫情发生和持续期间带给人们的心理变化,为有需要的人开展情绪疏导工作。

“或或心理”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街道、社区等开展心理防疫工作。通过400心理咨询热线为多家学院单位的老年人、学生等重点关注群体提供24小时电话心理咨询服务。也为疫情防控期间,在养老院长期无法见到家人的老人开通了一条24小时在线的养老院及员工心理关爱咨询热线。疫情期间,既要治病,也要治心。

一副“补”药需流传闪耀精神之光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党支部、上海海派连环画中心联合张江镇开展情景党课——“画”说红色故事班,疫情期间学员“停课不停学”,纷纷以“最美逆行者”为党课内容,以笔为枪,用连环画的形式来描绘前线“主战场”,将逆行者们的闪耀精神之光流传出去,让他们的每一份无私奉献得到更好的发扬。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1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