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乌翠区“云”课堂 构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常态”

日期:2020/4/30 9:02:49     稿源:龙江先锋网     人气:68

伊春市乌翠区委以“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为契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创新教育培训工作载体,对党员干部进行多维度“线上”培训,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不受影响。

利用网络授课,及时“跟进学”。借助“互联网+”,利用《学习强国》《龙江先锋网》《伊春党建》《开放型党建“5+1”》学习平台,在《乌翠党建》公众号和《乌翠党建》微信群,在线浏览播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等学习内容,实时推送疫情防控工作上级要求、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领导检查指导信息及工作动态,让党员干部利用网络,适时浏览相关学习内容,实现“线上”互动学习交流,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有所提升。

依托掌上课堂,及时“引导学”。采取“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方式,以组工干部在抗疫一线,考察了解基层党组织抗疫事迹和党员先进典型为内容,及时在《乌翠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党旗飘在战疫中”“ 战疫前线共产党员”专栏,发布基层党组织在抗击疫情、企业复工复产、农业备春耕生产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组织党员干部利用手机“掌上课堂”学,撰写心得、谈体会。同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采取灵活多样形式,适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分散不集中“线下”学,提高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

采取初心讲堂,及时“系统学”。为实行党员干部常态化学习,利用每周一和周五时间,在《乌翠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初心讲堂”专栏,采取微视频授课形式,由区委党校理论教师和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司法局等部门党员干部,重点讲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史新中国史》《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保密法》《党政机关公文写作》等制作成课件,利用《乌翠党建》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在线”学,目前已开播党员干部“初心讲堂”8期,为党员干部学习充电“不断线”提供学习平台,淬炼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