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镇:聚焦“四味”提鲜党员活动日

日期:2020/4/10 11:24:25     稿源:袁振     人气:86

为切实增强党员活动日吸引力,提升党员活动日质量,杜集镇聚焦“原味、党味、趣味、咸味”引导基层党组织科学设计党员活动日主题内容,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

重学习明宗旨,提“原味”。杜集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载体,组织好每月10号党员活动日,认真学习《党章》等重要学习内容,坚持做到原原本本读原文;指导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围绕理论开展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在讨论交流中悟原理、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提升党员的宗旨意识。

 学党史铭初心,提“党味”。各党组织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组织党员赴金寨革命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通过实地参观,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铭记自己入党时的初心。

多形式活内容,提“趣味”。各党支部注重党课形式的多样性和趣味性,打破以往“领导讲课,党员听课”的固定模式,开展优秀党员讲事迹、普通党员谈感悟等活动,借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将讲党课视频上传微信群,加强流动外出党员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行志愿讲奉献,提“咸味”。各党支部不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党员活动日”志愿服务活动,在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中发挥党员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投身人居环境整治,以微咸汗水塑造了党员队伍的良好形象,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形成长效机制,村庄面貌和村民的精神状态得到较大改观。(林瑞瑞)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