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杜集镇:着力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日期:2020/4/13 16:15:05     稿源:杜集镇     人气:88

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杜集镇党委聚焦“三度”着力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教育培训有精度。根据农村的党员年龄、从业状况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教育培训,力求教育有实效,不走过场。定期开展村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和外出党性教育,系统学习基层党建、村级运行规范、财务管理、矛盾纠纷调解等知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履职和服务能力。充分利用每月党员活动日和先锋在线教育平台,对村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和业务培训。通过微信、政府网站等,向外出流动党员大力宣传最新党纪党规、方针政策,利用传统节日流动党员回乡探亲等时机,组织召开廉政座谈会,要求外出党员筑牢思想防线,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管理从严有力度。以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契机,着力提升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和原则性。以电子屏、宣传展板、固定标语和举报手册、明白卡等形式,将纪委受理范围、举报方式等告之于众,加强群众对干部的监督。广泛收集扶贫领域、民生领域和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等问题线索,紧盯党员干部作风,加强平时管理监督力度。

关心关爱有温度。坚持谈心谈话制度,把功夫下在平时,加强经常性教育引导。对于群众反映的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提醒预防,防患于未然。每年“七一”期间表彰在生产一线,表现突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优秀共产党员,增强党员荣誉感和责任感。建立党员结对帮扶机制解决党员实际困难,在“七一”、春节期间集中开展党员慰问关爱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归属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