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镇:坚持抗疫不松劲 战贫不停步

日期:2020/4/9 17:28:40     稿源:杜集镇     人气:87

杜集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努力化解疫情影响,全力推进扶贫工作。

党组织精准摸排,严把质量标准。各村党组织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的同时,仔细摸排外来人员,及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并对户内贫困人员进行逐户走访摸排,做到“一户一计划、一人一措施”,把贫困户的特色产业项目、复工复产动态、慢性病摸排等信息分类登记造册,确保信息真实,严把质量标准。

压实干部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为压实村书记、包组干部、帮扶责任人的责任,镇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宣传疫情防控工作需求,把干部走访联系贫困户纳入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夯实脱贫攻坚基石。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镇党员干部做到了每月两次走访贫困户,在走访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就业增收。为强化贫困户就业增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一目标任务。镇扶贫办牵头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实施了一系列相对应的帮扶措施,对缺少技能的贫困户实施技能培训;对就业需求的贫困户,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和保就业措施;对因学致贫的贫困户,帮助申请教育资助及助学贷款;等等一系列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稳脱贫,不返贫。经过何岗村党总支部的牵头下,全村拥有劳动力的贫困人口已全部返岗复工,实施贫困户技能培训60人次,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8个,帮助贫困户就业6人,申请教育资助及助学贷款8户12人。(林瑞瑞  李雪)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