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镇:坚持党建引领保就业 战“疫”战贫不松劲

日期:2020/4/7 16:59:52     稿源:     人气:83

杜集镇党委以党建为引领,积极筹划、多措并举,确保防疫、脱贫攻坚、复工复产三不误,坚决做到战疫战贫不松劲。

周密部署,引导外出就业各村级党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了解贫困户务工需求,分类指导就业。对于原岗位发挥复工通知的人员,积极开具复工证明,确保按时返岗复工。对于有就业意愿,因为疫情影响而不能返工的人员,做好台账汇总就业意愿,镇社保所和县人社部门联系积极发布用工需求,引导外出务工就业。共发布县内18家企业,100多个就业岗位,引导外出就业。

复工复产实现就近就业实施企业复工驻企联络员、指导员制度,为企业免费提供消毒液、额温枪,协调解决口罩等防疫物资,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积极对接用工需求向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全镇6家企业复工复产,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实现20名贫困户就近就业。

互联互助,无接触式就业。在疫情影响下,农民急需就业增加收入,保障生活水平,各党组织发挥广泛联系群众优势,联系本村在外创办企业的成功人士,利用微信视频线上帮助企业与求职者沟通联系,通过这样新颖的招聘方式,既解决了求职者人群集聚和接触等敏感问题,又让企业突破了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获得劳动力。庙后村党总支部创新出“无接触式”的招聘搭桥模式,帮助了10余人成功就业。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也解决了农民实际就业问题。

公益岗位,政策保障就业。对于有就业意愿却因为家庭等原因而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户,各村设置公益性岗位,吸纳贫困户就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杜集镇设置乡村公共卫生、消毒保洁、宣传防控等临时公益性岗位139个,实现贫困劳动者就业78个。(林瑞瑞)


责任编辑:袁振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上一篇:没有资料
processed in 0.0547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