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突出“三个注重” 庆祝建党90周年

日期:2011/6/8     稿源:长丰先锋网     人气:67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长丰县突出“三个注重”,通过12项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鼓舞和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念信心,激发大家投身“十二五”建设的动力和豪迈热情。

    注重表彰慰问,传递党的温暖。通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对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激励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赶有目标、学有榜样。召开老党员代表、老干部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县工商联代表参加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对全县离休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切实把党组织的关怀落到实处,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老党员、优秀党员的家中,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注重群众参与,展示丰功伟绩。举办“颂歌献给党——合肥市第六届合唱节长丰县专场”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开展“红色文艺”进校园活动,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沐浴党恩、关注民生”周末文艺进乡镇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民生政策、惠民政策家喻户晓。围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主题,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下村组、入企业、解难题、听诉求,让基层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举办“夏之经典——纳凉广场大家唱”活动,让经典成为时尚,用经典创造和谐。开展红色电影展映月活动,集中展播一批反映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的影视文艺作品,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为实现“十二五”宏伟蓝图做出贡献。开展书画作品展和图片展,以举办书画作品展和图片展的形式,反映改革开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

    注重宣传教育,激发创业热情。县内主流媒体开辟专访专栏专题,宣传各条战线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人物,激励全县人民干事创业跨越赶超的热情。开展以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革命传统、丰功伟绩为重点的宣讲活动和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上党课活动;开展革命遗址普查和建设、革命烈士宣传和党史工作回顾总结,编辑出版具有地方特色的党史教育读本,充分挖掘全县红色教育资源。举办第十七届“历史的选择”——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学生演讲、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和征文评选活动、“书香长丰”红色经典阅读活动。以经典阅读活动的开展,推进学习型长丰建设,激发热爱家乡,建设长丰的情怀。编印《江淮明珠——长丰》宣传画册,全面展示全县近年来各行各业取得的重大成果,向建党90周年献礼。(刘应姣)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