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2014年决算公示

日期:2015/9/10 17:14:34     稿源:长丰县先锋网     人气:74

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2014年决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职能

1、贯彻落实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加强对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2、对县委管理的干部和领导班子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办理县委向县人大、县人民政府、县政协提名推荐干部的工作;办理县委管理干部的任免、审批手续;承办县委管理干部的调动事宜;考察审核县委组织部管理的干部,办理调整、任免事宜;办理县委管理干部工资评定审批手续和出国出境备案工作。

3、负责公务员法的贯彻实施工作;拟定全县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公务员和参公管理人员的登记申报、培训、职务任免、竞争上岗、辞职辞退工作。

4、建立、管理县处级、乡科级后备干部队伍,组织落实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和党外干部,制订或参与制订全县干部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发展计划,制订实施全县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的规划。

5、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促进社会各类人才成长、开发和合理流动,选拔、管理、奖励有突出贡献的专门技术人才,积极协调有关单位 ,不断改善知识分子的工作、生活条件,努力为知识分子多办实事。

6、负责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制定和参与制定有关干部监督管理的制度、规定;审理县委管理干部和部分老同志的党籍、党龄、参加革命工作时间以及其他历史遗留问题;对离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进行宏观指导,承办县委管理干部的离退休审批手续。

7、研究制订加强党的建设的措施,指导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规划、检查全县的党员管理、教育和发展工作,指导全县党员电化教育工作的开展,组织开展党建理论研讨活动。

8、负责党员和干部的统计工作,做好县委管理干部的档案管理,并指导全县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9、承办县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县委组织部机关本级有以下科室:办公室、干部科、公务员科、干部监督科、干部教育科、人才办、党员电教办、组织科。另有县委选派办、县“两新”工委、党代表联络办。无其他所属二级机构。

三、2014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认真开展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大活动的宣传与组织,力求实效。继续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扩大干部工作民主,优化选拔干部程序,改进考试测评方法,完善领导班子结构。加强对“三选”干部和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探索新提任领导干部有关事项公开制度。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力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党员骨干、党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四支队伍建设。发挥党代表工作室作用。加强人才工作调查研究和工作创新,引进专业性人才,拓宽人才选用“绿色通道”。继续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构建组织调学、在线培训、外派学习、实践锻炼“四位一体”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

四、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4年度收入总计1074万元,支出总计1093.9万元。与2013年相比,收入和支出分别减少514.7万元、161.4万元,分别减少32%、13%。主要原因:收入方面,主要是2013年上年预留经费比2014年上年预留经费多出党内关爱基金200万元、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经费250万元及迎驾创先争优经费25万元,相对应2013年支出比2014年也多。

五、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7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六、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9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5万元,占26%;项目支出808.9万元,占74%。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651.1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251.1万元,包括人员工资、离退休费、办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小汽车经费等;项目支出400万元,主要是一般行政管理支出、干部教育培训、干部档案管理、非公党建、创先争优、公务员考录、党代表联络、预备役、干部慰问等支出。

2.医疗卫生(类)5.6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及干部体检等费用。

3.农林水事务(类)174.9万元,主要用于: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

4.住房保障支出(类)28.3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提租补贴。

5.其他支出(类)234万元,主要用于党内关爱基金、村两委换届选举经费、群众路线教育经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奖励资金等。

七、2014年度财政拨款开支“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度财政拨款开支的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45.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9.9万元。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30条和市委市政府10条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省市有关规定,具体情况如下:

(一)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5.5万元。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5.5万元,主要用于招待上级来人,兄弟县市来县考察学习、对接工作以及乡镇、开发区组工干部来县办事等,共91批1100人次。公务接待支出比2013年决算减少1.5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大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力度,强化制度建设。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9.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费22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过程中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2014年,县委组织部机关共有车辆3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17.9万元,购置1部车辆,用于满足组织工作公务活动开展需要。

 

附件:

1.县委组织部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总表

2.县委组织部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表

3.县委组织部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4.县委组织部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5.县委组织部201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表

6.县委组织部2014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决算表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上一篇: 公 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