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巷镇积极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日期:2011/7/4     稿源:长丰先锋网     人气:63

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是推动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从手段到内容全面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的一项战略举措;是建立“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机制的有效载体;是推动农村党员干部贯彻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有力保证;是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党员干部科技文化素质,增强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能力的有效手段;是以信息化带动农业产业化和农村现代化的重要途径。 

  长丰县朱巷镇耿岗村17个村民小组,人口2438,共有党员126名。自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启动以来,耿岗村远程教育在工作中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做努力。 

一、抓发动,建立工作落实机制。一是建立领导小组。成立了领导小组,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精心部署。村领导小组办结合工作实际,对试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从站点的选址、场所的选定、设备的安装调试、管理人员的配备到管理制度的制定,各个环节都作了统一的安排和要求。三是严格督查。在县远程办牵头,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的协助下,经常深入到村,检查和督促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研究,及时解决,有效地促进了远程教育工作的开展。 

二、抓实施,全面完成站点建设。一是加强阵地建设。对规划建设的站点和村党员活动室进行整修,还配齐了课桌椅,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达到了“八防”,即防盗、防火、防尘、防潮、防雷、防雨、防磁、防高温;实现了“两通”:通路、通电,为远教设备的安装和使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村实行“三个统一”,即统一制度,统一牌匾制作,统一印制学习记录簿,促进了站点建设的规范化;我村在此基础上统一配发了文件夹,加强了材料的管理。 

 三、抓管理,促进站点规范运转。一是管理制度化。印发了长丰县县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设备管理制度、管理人员岗位职责、教学管理等制度,各村按照统一的规格和模式规范上墙,从而使远程教育管理工作有章可循。二是管理规范化。推行了节目预告制度,由村党支部把每次要集中播放和选看的内容写在黑板上,使党员群众能够有选择地进行收看,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欢迎。 

四、耿岗村村站点根据实际情况和产业结构,选择切合自身的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不同类型的培训,满足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需要。因季制宜抓教学,各村站点按需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组织中青年农民学习实用技术,提高他们的科技素质;组织老年党员、农民开展娱乐活动,使他们老有所乐,从而满足了层次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的需求。( 杨磊)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0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