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井乡“四步走”推进万村网页建设

日期:2011/5/9     稿源:长丰先锋网     人气:55
   自全县党员电教、远程教育工作会议之后,义井乡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措施安排部署全乡“万村网页”工程建设工作。

    一、高度重视,成立建设小组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万村网页”工程建设和管理,更好地发挥“万村网页”在村管理工作中的作用,乡分管领导在党委会上做了专题汇报,并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唐咏梅为组长,组织员和大学生村官等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并出台了《义井乡党员电教和远程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

    二、明确分工、理清各自职责

    每名网页管理员明确分工和职责,分别对所包联村的网页进行建立、维护和信息的收集、整理、发布等具体工作,并要求村级网页要突出宣传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反映本地特色工作和村情、村貌,要把握好信息的时效性,结合时事及时调整和修改版面。每月及时更新信息,图文信息内容要确保准确、安全,有变化的要及时修改。每名管理员应增强网站安全意识,对操作系统、信息系统的安全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对系统进行维护,确保密码安全、专人管理。

    三、打造亮点、展现义井特色

    义井乡从发展较好的几个村入手,抽调村大学生村官负责网页建设,打造亮点强村,突出义井特色,在各村网页基本资料完成的同时,学习其他优秀的网页建设,积极创新新形式,勇于探索新内容,全面展现本村的村情风貌,展示本村在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在村务公开等方面的做法、成果和经验。

    四、全面完善、保证按时完成

    根据《义井乡党员电教和远程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5月20日前,要确保全乡各村网页建设完成。目前,义井乡5个亮点村网页的制作正在有序的开展。(李创)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