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陶楼镇现代远程教育“基层知识库”助力党组织添活力

日期:2017/2/15 15:25:50     稿源:陶楼镇     人气:57

2017年新春期间,长丰县陶楼镇充分利用党员干部和群众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优势,扎实有效做好该镇党员干部教育工作。

1.提前谋划,精心准备。陶楼镇结合全镇13个远程教育站点实际,在春节来临前,安排人员对各站点能否正常播放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及时对存在问题的站点进行维修。同时,要求12个村(居)党组织和机关党支部明确专人负责远程教育站点的管理、播放,确保春节期间站点播放正常有序。

2.业务培训,全面部署。陶楼镇结合春节前“万村网页”搭建契机,召开了“万村网页”搭建业务培训暨春节期间远程教育站点有效开放部署会。对13个远程教育站点管理人员从播放内容、日常管理、组织宣传等方面进行的详细的培训,确保春节期间远程教育平台发挥实效。

3.广泛宣传,内容丰富。陶楼镇认真做好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学习的宣传发动工作,通过网站、广播、发送信息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远程教育资源的作用和效果,积极引导党员群众利用远程教育站点进行学习,特别注重鼓励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并应用远程教育资源,对于外出流动党员,更积极引导他们利用春节契机通过远程教育站点进行学习。在学习内容上,陶楼镇13个远程教育站点充分结合基层党员实际,从党的政策理论、就业技能、电视戏曲等多方面向党员群众推送不同类型的学习内容,极大丰富了春节期间农民党员群众的文娱活动。

陶楼镇借助春节契机,有效的推动了远程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下步,陶楼镇将继续发挥远程教育站点“基层知识库”的作用,切实做好远程教育工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陶楼镇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在春节前进行集中学习.jpg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0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