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利用远教站点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日期:2017/2/9 16:19:14     稿源:庄墓镇     人气:42

    春节前后,长丰县庄墓镇卫计办利用远教站点大力宣传和传播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在全镇11个村居文化广场显示屏上播放“人口流动,健康同行”公益广告、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动画短片等,在各村居醒目位置张贴《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19条》,使流动人口了解掌握与其健康关系最密切的关键信息,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提高。依托该镇金桥社区幸福生活e站服务平台和各村居广播及电话通知,该镇正开展免费为农民工网上购票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远教站点向他们播放宣传卫生计生服务政策,介绍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计划生育服务等),讲解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倡导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对来流入地探亲团聚的流动人口家庭成员提供帮助,让流动人口能够在流入地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对没有返乡的留守儿童父母,与他们取得联系,进行健康宣教,并帮助孩子与其父母视频通话,通过孩子关心父母增强留守儿童父母的监护意识和健康意识,促进留守儿童家庭健康、全面发展。(陶庆美 窦珍)

庄墓镇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行动.jpg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3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