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特岗再添“新人”

日期:2015/11/11 8:47:09     稿源:长丰县先锋网     人气:81

    日前,安徽省长丰县2015年补录高校基层特岗人员走进了由县人社局开办的培训班,开始为期三天的岗前培训。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其中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定岗位为其中内容之一,安徽省从2012年开始,计划连续三年,每年开发4000个特定岗位,用于吸纳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2015年长丰县对基层特定岗位因人员流失产生的空岗,进行人员补录,计划招聘50名,目前已完成笔试、资格复审、体检等工作。

    岗前培训前,在长丰县人社局局长崔广琼、副局长张立功等见证下,新录用的高校毕业生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由考生本人自主、自愿选择了岗位。

    岗前培训中,长丰县有关部门人员分别进行了授课,内容涉及基层特定岗位政策解读、公文应用与写作、就业知识、社会保险业务知识、劳动法律法规解读、农村居民养老保险知识、基层民政业务知识、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机关公务礼仪和“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基层特岗人员”等。

    据悉,高校毕业生新录用人员将充实到长丰县各乡镇、社区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等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包括社区党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计生、民政、司法、工会等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岗位。这批年轻高校毕业生的到来,将有效地改善基层人才知识和年龄结构,提高基层为民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