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集镇大窑村:“三高”同步推进,做实做细党员教育管理

日期:2023/8/17 9:17:58     稿源:岗集镇     人气:35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长丰县岗集镇大窑村以强化党员意识为核心,以发挥党员作用为根本,突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活力。

“高标准”抓好普通党员集中教育。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实效,引导农村党员与村重点中心工作有效衔接,2023年以来,大窑村党支部开展8次理论学习、1次重温入党誓词、走访慰问25人次、清洁家园10余次等活动日活动;结合农村党员在参与乡村振兴中普遍存在的产业技能、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培训需求和知识难点,今年共开展党员培训26课时,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将党员教育阵地由村党建活动室延伸至田间地头,不断增强农村党员致富本领。

“高质量”抓好流动党员覆盖教育。依托岗集镇远程教育站点,引导流动党员通过“微播岗集”公众号、先锋系列平台、学习强国等平台实现自主学习,不定期以文字、语音、图片和视频等形式推送党的理论知识、党建工作动态、先进典型事迹等内容,截止7月,收到党员观看《榜样7》心得体会7篇;利用春节、清明节等返乡契机,召开座谈会进行“集中补课”,今年共收集流动党员对党建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15条;积极引导流动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推介家乡的“宣传员”、招商引资的“接线员”、服务发展的“战斗员”。

“高水平”抓好困难党员帮扶教育。实行1+N(即1名网格员联系N个困难党员)网格网,构建起困难党员“平时有人问、病时有人看、难时有人帮、节时有人访”的帮扶工作长效机制;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网格员灵活式“送学上门”,将一些必读书籍和学习资料及时送到老弱病残及困难党员手中,7月份以来,村党支部送学上门13人次,慰问困难党员6人次,慰问金超过5000元;同时认真倾听了解困难党员的生活状况和困难需求,鼓励大家积极为村党支部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撰稿人:杨玲玲;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