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大窑村:深化“一改两为五做到”,助力乡村振兴见成效

日期:2023/8/17 8:58:23     稿源:岗集镇     人气:80

近年来,长丰县岗集镇大窑村党支部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对标对表,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

比学赶超,扎实改进作风。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大窑村党支部以“提高为民服务能力,践行振兴乡村担当”为出发点,围绕为群众解难题,组织召开“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座谈会,并借助“三会一课”、村民代表大会以及网格化走访等方式,聚焦盘活土地资源,领办集体经济合作社,做优做精农村特色产业等重点课题,积极探索通过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强村富民,真正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

主动作为,着力补齐短板。近年来,大窑村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子,通过盘活、盘清集体资源资产资金,探索链接企业交流合作,抱团发展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发展前期,村内机耕路不通、机械无法进入,影响企业生产经营。为解决这一问题,村党支部走访调、摸排道路现状,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扶持资金60余万元,修通机耕道路,让制约企业发展的“堵心路”变成了产业振兴的“畅通路”。村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民生工程,对5.7公里灌溉沟渠、2座提水灌溉电站以及3口当家塘进行清淤改造,提升全村农业灌溉条件,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为民务实,推进乡村治理。随着村集体经济的不断发展壮大,大窑村党支部把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同时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党员志愿者以服务儿童、服务老年人为切入点,入户提供义务生活帮扶,村集体投资25万元建设了新农村小区儿童游乐园,配备儿童滑梯、跷跷板和秋千等游乐设施,打造出集儿童休闲、益智娱乐、乡村打卡等多用途合一的娱乐场所,以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增强了村民群众的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撰稿人:杨玲玲;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