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四加强四提升”续写非公经济党建新篇章

日期:2017/2/16 8:21:04     稿源:下塘镇     人气:37

新年新气象,党建开新篇。新的一年,长丰县下塘镇着力“四加强四提升”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加强领导、提升保障水平。镇党委及时调整了中共长丰县下塘镇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委员会组成人员,委员会有一名书记、一名副书记、五名委员组成,切实加强了对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的领导。完善了党群服务活动中心、非公党建工作站设施,选派四名同志从事非公经济党建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了《下塘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施方案》,细化、量化了非公经济党建工作考核指标,通过工作例会、调度会、随机督查、不定期抽查、兑现考核结果等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保证了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科学开展。

加强组建、提升覆盖水平。镇党委紧密结合新春大走访活动,组织企业党支部负责人、党建指导员走进企业和社会组织,认真调查党员流动情况,对凡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一律单独组建立党组织,并同步组建纪检、工会、共青团等组织;在党员不足3人的企业,暂未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建立工会和共青团组织、开展网络党建等方式,逐步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同时,采取引导流动党员到企业务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方式,为尽快组建党组织创造条件。目前,全镇共有135家非公企业成立了党组织,其中单独组建56家,联合组建79家,另外对27家非公企业、3家社会组织派驻了党建工作指导员,达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的效果。

加强培训、提升履职水平。镇党委完善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制度,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非公经济党组织负责人”等主题,集中开展岗前和任期培训3次,切实提升了非公经济党建工作骨干队伍的能力素质,有力地促进了非公经济党建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

加强活动、提升党建水平。加强督查力度,确保“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组织生活制度有效落实;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非公经济党组织扎实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双强六好”、“双比双争”等创建活动。各非公经济党组织按照创建活动要求,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带领党员、员工系统学习好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了发展信心;组织党员员工开展认领先锋岗、领头开展技术攻关、围绕节能环保、降低产品成本献计献策、维护和谐的劳动关系、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帮助返乡群众实现近就地就业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出党员风采。在活动中,广大党党员业主带头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争当标杆,形成了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

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的切实加强,有力地推进了下塘经济又好又快发展。1月份,下塘镇完成财政收入1695万元,占全年税收任务的15.4%,实现了“开门红”。(张培道)

下塘镇四加强四提升续写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新篇章.jpg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