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陶楼镇双量化双百分,全面做好村党组织量化管理考核工作

日期:2017/2/21 22:12:07     稿源:陶楼镇     人气:41

长丰县陶楼镇通过“双量化双百分”机制,全面做好2016年度村(社区)党组织量化管理考核及村“两委”成员年度考核工作。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激发村(社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1.细化方案,精心组织。镇党委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对如何更合理的做好村党组织量化管理考核及村“两委”成员年度考核工作进行专题讨论,研究制定了《陶楼镇2016年度村(社区)党组织量化管理工作考核及村“两委”成员年度考核实施方案》,抽调镇党委委员,组织、纪检等部门人员成立的3个考核小组,深入全镇12个村(社区)全面开展年度考核工作。

2.指标量化,百分考评。结合2016年度村党组织实际情况,在入村考核中,从村“两委”班子建设、“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员教育管理、村级事务管理、党代表工作室建设、为民服务、村级集体经济等7个方面按照百分制具体细化考评指标,并根据不同党组织全年工作实绩设定了10分加减分项,更有效的拉开村党组织的差距,避免出现村党组织年度考核工作走过场,无差距。

3.测评量化,百分评价。镇党委除了做好考核指标的具体量化外,还结合村“两委”班子团结情况、村党组织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按时完成情况、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按照镇机关干部测评与党员、群众代表双测评各占50%的方式合理设置民主测评百分表。通过多方面、不同人群范围民主测评的方式,最终形成村党组织民主测评分,有效将党员、群众对于村党组织的评价量化到分,使得村党组织年度考核工作更接“地气”。

4.两委述职,总结谋划。镇党委在做好双量化考核工作的同时,要求村“两委”成员结合个人思想政治状况、履行岗位职责、完成重点工作、廉洁自律等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谋划。并通过个人述职、张榜公示等形式向党委政府、党员、群众交出一份年度的“答卷”。

5.综合评议,公示认定。镇党委将结合各村(社区)党组织量化考核分、民主测评分及群众反应情况,综合对各村(社区)2016年度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并对12个村(社区)进行排名。及时将排名情况公示到各村(社区),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陶楼镇党委计划于2月底前全面完成村(社区)党组织量化管理考评及村“两委”干部年度考核工作。以此,将党员真正满意的党组织“亮出来”,群众真正信任的村干部选出来,为2017年村“两委”换届工作做好基础保障。(万婉)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