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三举措”深入推进村社区党组织量化管理工作

日期:2017/2/22 17:31:32     稿源:吴山镇     人气:63

日前,长丰县吴山镇召开了村(社区)党组织量化管理工作推进会,按照“分类定级、分级提升”的原则,全面推进村(社区)党组织量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群众、凝聚人心智慧作用,为实现稳步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科学制定标准。按照基层党组织建设“五好”标准,分别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幅度、脱贫攻坚、服务群众、党风廉政等方面进行细化量化,确定村党组织量化考核、量化评价指标。其中量化考核指标分为“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日常管理”等四大项,根据具体指标细则分别赋予不同分值,得分较低的村(社区)党组织不得参评各类先进表彰评比。

  二是严格设定程序。采取每年一考评,实行月度动态管理。结合吴山实际,制定考核工作方案,由镇党委负责实施,镇组织办牵头组织。每月召开专门会议,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工作述职。每年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采取量化考核与量化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百分制考核并建立村(社区)党组织量化管理工作台帐,考评工作结束后,对考核结果进行排名,及时公示。

  三是合理运用结果。大奖惩力度,每月开展一次评比、每年开展两次评选表彰。对得分前三名的村(社区)党组织,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进行适当物质激励,对得分倒数的村(社区)党组织,由镇党委书记及时与村(社区)书记谈话,必要时进行组织处理。每年考评工作结束后,对各村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认真整改解决。(卢阳)

吴山镇深入推进村(社区)党组织量化管理工作.jpg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82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