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花园社区三大创新举措,做好党组织标兵

日期:2017/3/1 8:58:54     稿源:双墩镇     人气:65

长丰县双墩镇发展前沿的花园社区两委团结一心,以党建工作为抓手,采取三大创新举措,努力做好党组织的标兵和模范,荣获了2013—2015年度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五个好”村党组织标兵。

一是创新村干部选拔模式。花园社区首创了公开选拔村干部模式,引进了年轻活力的高素质人才,运用“日常评议、季度评定、年终评比”的“三评”考核机制,借助“群众满意度评价系统”的使用,打造了一支分工明确、协作有力、群众满意的骨干队伍。

二是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以党员QQ群、微信群等网络交流平台,增强流动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以星级党员评议活动竖立先进典型,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以开展党员大关爱行动帮助失业党员再就业,将党组织的温暖传送到困难党员心中。

三是创新组织管理服务体系。社区坚持“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理念,综合每位党员自身情况、个人特长和服务意向,设立文明先锋宣传岗、治安巡逻岗、志愿服务岗等11个岗位,党员自愿认岗定责,参与社区建设,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双墩镇 唐欢)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