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双丰社区:用好“党建+”,增固安全防线

日期:2024/3/19 10:18:00     稿源:杨益曾     人气:13

双丰社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并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导向,落实安全责任制,深化专项整治,排除治理隐患,把党建优势内化为安全生产动力。

全面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社区党总支通过建立“社区党总支-小区党支部-网格员-业委会”的四级治安防范网络机制,坚持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充分利用南京火灾事故开展“案例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积极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社区文化活动、安全培训讲座等多种形式帮助居民深化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危害认识;通过社区党员率先垂范,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中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深入居民做细致工作,建立举报监督制度,进一步压实相关主体责任,提高居民自我防范意识。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单页350张。

落实责任,拧紧安全链条。双丰社区完善包联负责人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和职责,构建安全生产监管4个专属网格,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融入到主题党日,对《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安全管理》等最新条例开展理论学习,强化党员担当意识,增强文明停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号召党员带头参与到实践中,动在职党员,排查小区内电动车充电桩、消防设施、电动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方面的问题,社区定期同物业公司负责人、业委会、居民代表召开协商议事会,研讨解决社区治理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目前已劝导整改飞线充电问题22余处,最大限度消除火灾等安全隐患。

多措并举,推进平安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党总支“领头雁”作用,始终坚持“党建+安全生产”工作新路径,积极联合共建单位、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采取“党员+”联动模式,对“三合一”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在高层电梯内安装安全座椅,连续不间断的在小区内各个重点场所进行巡视,对辖区内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好底数,用“党建红”点亮“安全绿”,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当好安全生产“排头兵”。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专项检查20余次,对发现隐患问题的住户、商户,督促其立即整改,力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双丰社区将将坚持党建引领社区安全治理,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组织在物业服务中的引领作用,把小区党组织、物业、居民群众等各方力量有效整合,持续打好基层治理组合拳,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居民的“身边幸福”。(撰稿人:甄凤玲、余方敏 审核人:周丽君)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