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双墩社区:学好两会“必修课” 答好为民“真题卷”

日期:2024/3/19 9:05:37     稿源:杨益曾     人气:9

双墩社区党委高度重视两会精神学习,深悟两会精神内涵,立足基层、勤勉敬业,主动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把民生保障刻在心、立在肩、施于行,答好为民“真题卷”。

强学习,两会精神融于心。社区书记利用“早会、周会”等会议带领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学习先进工作者的优秀事迹,观看“代表通道”视频,了解民生民愿,倾听两会“心声”,大家共同“聊发展、谈创新、促进步”,深刻领悟两会精神,立足社区基层岗位,将民生服务放在首位,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放在心头,将服务精神融于内心,积极发挥社区党委“领头雁”作用。

亲宣传,惠民政策传真情。社区党员干部主动利用“党员活动日、微宣讲、健康义诊”等活动开展惠民政策宣传,为社区居民提供保险咨询、养老认证、医保缴费等多元化的便民服务,今年以来共开展健康体检活动1场、微宣讲活动2场,发放宣传单页800余张,惠及群众1000余人,党员干部通过“亮身份、重责任、显担当”,深入贯彻两会民生精神,建立“民心桥”,打通“民心路”,促进资源共享,实现社区共治,做到服务“零距离”。

重实践,担当实干暖民心。双墩社区整合资源、主动作为、落实成效,发挥党员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党员志愿服务能力,充分利用党员“零碎化”时间深入网格积极开展服务工作,讲奉献、抓实干、促成效,注重民意收集,重抓矛盾调解,立解急难愁盼,构建基层社区发展新格局,绘就社区发展蓝图,为居民们创建更好的生活和居住环境,努力交上满意“答卷”,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自豪感。(撰稿人:王学峰 审核人:周丽君)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