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百川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擦亮基层监督底色

日期:2024/3/19 16:18:54     稿源:杨益曾     人气:3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权力监督,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百川社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推进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应用,打通服务广大社区居民群众和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拓宽宣传渠道,做居民群众“平台搭建人”。“您好大姐,只要拿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登录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可以了解本社区的相关政策,如果有想要反映的问题,也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反映,维护自身的权益。”在百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内,社区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事务的社区居民群众进行宣传,同时进行发放宣传单页,手把手教导社区居民群众进行平台登录等操作,社区工作人员给社区居民讲解监督内容、指导和演示“监督一点通”办事步骤。鼓励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登录平台,参与社区事务日常监督,不断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使用深入人心。

全面公示公开,做居民群众“问题解答人”。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扩大平台宣传力度,线上社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多种渠道转发小微权力平台使用指南,有效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线下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对社区居民进行讲解操作,通过现场演示,更为直观地讲解平台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和重点内容,指导广大居民群众熟练运用“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让居民切实掌握这个手心里的“监督站”。

解决急难愁盼,做居民群众“生活贴心人”。社区主动搭建群众监督谏言平台,成立“‘冯’事说事”调解协商议事会,打通开放式沟通渠道,邀请社区居民围绕社区实事、群众心事等“打开天窗说亮话”。通过遵循居民百姓议事“提、审、议、做、评”五步调解协商议事法,社区已成功调解协商议事破解了各类邻里矛盾纠纷、楼道乱堆放、交房维权、物业服务、电动自行车乱停放等难题达200余件,真正做到民事民商民决。社区通过健全监督机制、整合监督力量、夯实监督阵地、创新监督手段,切实打通监督“大动脉”,实现小矛盾化解在网格、小问题解决在基层、常态化监督在日常的新格局。(撰稿人:高龙 审核人:周丽君)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