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甲乡双河社区:“四问于民”出实效,基层治理展温情

日期:2024/2/18 15:55:27     稿源:造甲乡     人气:33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造甲乡双河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贯彻“四下基层”工作法,积极开展“四问于民”行动,包括“向民众征询意见、向民众寻求解决方案、向民众了解需求、向民众了解情况”,有效破解基层治理中的难题,巩固基层治理基础。

问需于民知冷暖双河社区两委成员积极践行“敲门行动”,走访群众500余户,深入细致摸排群众需求112个,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对于群众反映的买菜不方便,吃菜困难一事经过集体研究,通过建设“小菜园”新建双河菜市场,双管齐下,让群众吃上新鲜蔬菜。此外对于老年人反映较为集中的吃饭不便问题,社区深入研究,先行先试,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新建一座社区老年食堂,通过社区补贴一部分,群众自付一部分,成功解决20余名老年人吃饭问题。

情与民”知不易双河社区将关心、帮助弱势群体作为首要任务,积极深入弱势群体,问寒暖、亲帮扶,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双河社区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充分了解困难群众生活,思想情况,摸排群众外出工作意愿,积极帮助有意愿、有劳动力的群众寻找工作,对有意愿发展产业的群众申请相关政策帮扶。截止目前,双河社区共开展1次残疾人培训会议,1次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帮助9名群众外出工作,帮助18名有意愿发展产业的群众申请小额信贷等政策帮扶。真正做到让政策深入人心,让帮扶如沐春风。

问计于民知虚实。双河社区将社区网格员积极培养成为社区党组织的宣传员、信息员,治安员、卫生员、服务员,走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社区积极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党员志愿队等志愿团体,积极投身参与社区工作在邻里互助、为老服务、普法宣传、文明祭扫、科技普及、文明创建、文明实践等志愿服务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做到志愿服务活动到哪里、党旗就插到哪里、宣传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党的温暖就普照到哪里。截止目前,双河社区通过组建志愿服务队宣传各类政策50余次。

于民成效双河社区将双河新村小区物业管理作为社区建设的载体和组成部分,在社区建设中打造红色物业,不断深化“为民服务零距离”新理念,推动物业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大加强了社区物业的红色基因工作力量。有效建立起物业和小区业主的联系带,让党员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有了展示平台,形成共管合力,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有效破解小区管理难题。今年以来,双河社区通过红色物业管理,解决群众反映的楼顶漏水、路灯不亮、水管炸裂、水阀损坏等事项120余件,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困难。(撰稿人:杨文彩,审核人:扈孝玮)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