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造甲乡:“敲门行动”保障民生,推深做实“四问于民”

日期:2024/2/6 14:40:10     稿源:造甲乡     人气:12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践行“四问于民”,面临严寒雨雪天气的挑战,连日来,造甲乡广泛发动“两委”干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迎战风雪,开展雪中“敲门行动”,入户走访特困群众、高龄独居老人等群体,以“小服务”输出“大能量”,以“行动实”促进“民心暖”,让辖区群众感受温暖。

强化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针对恶劣天气,乡党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入户走访开展“敲门行动”及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工作任务和防范措施,要求任务到位、责任到人。乡主要领导乡主要领导走村下户,就群众生活保障、用电用气安全、组织铲雪等相关工作进行督导。制定应急预案,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乡村两级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齐心除雪清冰,彰显干群温情。为积极应对积雪给群众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各村(社区)“闻”雪而动,坚持“快”字当先,大家上下齐心,不畏严寒,乡领导班子成员到包联村居与“两委”干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们一起拿起铁锨和扫帚,出动铲雪车对辖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的积雪进行清理,有效消除出行隐患,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安全通畅。同时,督促沿街商户及时清理积雪,对进出商户的通道、台阶采取防滑措施,最大限度保障行人安全。

关怀特殊群体,主动敲门问需。风雪依旧,温暖不止。各村(社区)始终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组织“两委”干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170余人开展“敲门行动”,入户走访特困群众、高龄独居老人370余人,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品,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帮助解决,并排查住房、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及御寒保暖物资储备情况,为困难群体清扫好门前积雪,保障弱势人群安全度过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强化预警提示,广泛宣传引导各村(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醒辖区群众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一方面,通过网格微信群及时转发天气预警、安全提示、紧急通知、防灾常识等信息,提醒居民做好防范应对准备,积极做到早应对、早预警,提升群众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另一方面,线下通过“敲门行动”入户走访、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低温雨雪天气居家防冻、防火知识,提醒居民注意防滑保暖和出行安全。(撰稿人:扈孝玮,审核人:唐世俊)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