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庄墓社区:“三举措”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日期:2024/1/25 16:21:51     稿源:庄墓镇     人气:21

庄墓镇庄墓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紧盯党员教育质效,通过定制党课菜单、丰富学习载体、注重学用结合等方式,推进党员教育走深走实,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精准滴灌,定制党课菜单。庄墓社区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定期召开党员大会等方式,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书目,推行互动式教育方式,变“一人讲”为“人人讲”。同时,根据辖区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特色教育,对在职党员,侧重业务能力培训及村级事务处理能力提升;对一般农村党员,侧重加强法律法规、农业实用技术等内容培训;对年老体弱党员,侧重乡风文明、家风传承等方面培训。

多向发力,丰富学习载体。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挖掘教育资源。线上依托“学习强国”“长丰先锋网”等教育平台,打造学习“指尖课堂”。线下把庄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教育培训主阵地,同时针对农村党员居住分散、流动性大等问题,创新开展“体验式”党员教育,用活“流动课堂”,将教育课堂前移到农家小院、田间地头,为群众送去政策法规、实用技术等。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使教育管理全覆盖,不断提升农村党员教育“吸引力”。

促进“帮带”,注重学用结合。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社区“两委”积极学习运用“枫桥经验”,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办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关键事”,提升治理效能。将志愿服务活动与日常重点工作相结合,10月以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8余场,累计参与治安巡逻36余人次。鼓励一般党员对困难家庭、危重病人家庭等农村低收入群体,提供医保代缴、关怀慰问等关心关爱服务,发动党员参与基层治理、安全生产、治安巡逻等工作,营造党员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撰稿人:吴夏楠,审核人:周楠)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