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三抓三强化”提升党员电教远教工作质效

日期:2024/1/18 17:35:31     稿源:庄墓镇     人气:37

近年来,庄墓镇为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充分发挥电教远教资源优势,坚持从队伍建设、内容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着手,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功能,促进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抓队伍建设,强化业务能力。明确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电教远教站点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站点管理员为直接责任人,严格落实站点管理AB岗负责制度,从村“两委”干部中择优选择政治素养高、责任心强、熟悉电脑操作的两名同志作为站点管理员,按照设备“维护员”、课程“播放员”、政策“宣传员”角色定位,细化AB岗职责,定期组织开展电教远教管理员站点学用管理业务培训交流,确保管理员业务操作熟练,全面提升电教远教队伍综合素质。

抓内容建设,强化教育培训。以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各类党员干部群体的多样化需求,提供“菜单式”学习内容。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引导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观看学习《榜样》系列节目,征集支部党员学习心得体会,让党员教育入脑入心。依托党员微信交流群推送安徽先锋微讯、合肥先锋、长丰先锋等平台内容,让党员干部群众利用碎片化时间在移动端学习观看远程教育精品节目,针对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所属党支部定期寄送“学习包”,一对一推送优质电教片播放链接等,打造流动党员的“移动学习课堂”。

抓作用发挥,强化学用质效。为践行“让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原则,结合各村居产业特色,制定涵盖实用农技、法律常识、红色影片等内容的特色播放节目单,提高党员群众的参与度和远程教育的实用性,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切实推动远程教育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在增加村民收入的同时,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今年以来,庄墓镇12个远教站点共组织播放电教片200余场次,不断提升服务基层党员群众的质量和水平。(撰稿人:甄梦园,审核人:周楠)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