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黄浦社区:织密平安建设“三张网”,守好年终岁末“安全关”

日期:2024/1/18 16:27:47     稿源:王梅     人气:43

临近年终岁末,为建设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平安村居”,切实保障辖区内居民平安和谐和安全生产,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黄浦社区党总支积极做好岁末年初平安巡防守护活动,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平安大巡查、大整治活动。

成立党员巡查队伍,织密安全“治理网”。黄浦社区召开工作例会,组建3组党员“安全巡查队”,各村组社区干部、网格长、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确。针对年终关键时间节点,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形式,督促各场所商铺、小区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了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社区号召党员群众参与巡查队伍,对辖区实际情况了解的“老党员,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能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真正的排查出安全隐患。

加大平安创建宣传,织密动  65h867uuuu态“防控网”。岗集镇综合治理中心联合黄浦社区、岗集派出所开展“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就是参与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党员宣讲员向居民们现场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平安建设、文明出行和司法调解等知识,走近社区居民身边,通过宣传单页、现场答题竞赛、普法宣讲的形式,提高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安全出行的意识,促进居民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居民纷纷表示,在回答省民调电话时,会实事求是的回答“安全”、“满意”,组织大家喜闻乐见的宣传,也更加提高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优化教育警示措施,织密源头“防范网”。社区开展安全巡查工作中,做好详细的台账记录,包括时间、地点、巡查人员、巡查内容和整改情况等。针对实际问题,制定并实施改进措施,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提高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增强了居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6起,排查居民住宅、门面、村庄道路180余处,开展道路安全劝导20余次,确保社区治安大局和谐稳定。社区将继续密切关注居民安全问题,并与镇综治部门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努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黄浦社区通过加强与镇综治部门沟通合作,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清查、大整治”行动,落实落细治安检查、隐患整改,从人、物品、道路和危险源入手,实现精准化、深层次排查整改,最大限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社区党员干部认真严谨守护,确保居民群众安安心心过年。(撰稿人:叶静文;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