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造甲乡:用好“三字”诀 ,提基层治理能力,开乡村振兴格局

日期:2024/1/8 15:53:24     稿源:造甲乡     人气:32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丰县造甲乡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提基层治理之能力,开乡村振兴之格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员教育、网格治理、政策落实作为重点,坚持用好“实、网、宣”三字诀。

用好“实”字诀,党员教育力度。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作为“两委”干部和党员学习教育的“必学”课程,突出抓好党性教育,确保党员干部坚定不移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由党组织制定全阶段理论学习计划,落实周学习内容,明确个人学习目标,力争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学习不缺课,理论不掉队”,不断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让学习内容入脑入心,让党员学习落实有力度。截至目前,共组织支部1100余名党员集中学习200余次,开展云端党员轮训3次,组织送学上门340余次,开展“三问”交流920余人次。

用好“网”字诀,问题解决有速度。各村(社区)按照“一格一群一户一员”模式划分了网格片区。“两委”干部担任网格指导员,党员、村民组长、致富带头人、乡贤等担任网格长。全乡共划分115个网格对全乡全覆盖网格化管理,网格员每周至少开展入户走访1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推动各项服务、管理、资源向基层一线下沉,让网格配置在基层治理中释放效能。通过网格成员的“铁脚板”下沉治理,以“就近、就亲、就熟”的原则做好问题排查、信息摸排、交办会办、处置反馈,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通过网格真正把党的力量和主张传递到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用好“宣”字诀,政策宣传有广度。将政策宣传与“敲门行动”相结合,与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相结合、与群众所思所盼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文化能人作用,坚持活动信息简报、典型经验、活动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并用,将宣讲内容通过广播、流动小喇叭、电子屏、公示栏、海报、明白纸广泛进行传播,进一步提升群众政策的知晓度、支持度、参与度。截止目前,全乡组织200余名党员到村(社区)报参与医保政策、惠民政策、行防电信养老诈骗等宣传宣讲活动40余次,真正将政策送到群众跟前。(撰稿人:崔玲玲,审核人:扈孝玮)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2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