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青州社区:多措并举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3/12/28 15:40:08     稿源:沈东旭 沈东旭     人气:32

近年来,青州社区始终坚持把党员教育工作作为提升党员综合能力和整体素质的重要抓手,通过落实常规动作,用好各类学习资源,不断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领学+送学,确保覆盖广。制定理论学习计划,通过书记带头学,支部领着学、党员主动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接收革命传统教育、围绕“三问”开展交流。建立党员分类台账,充分发挥红色小管家、党员志愿者的作用,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成立“送学小组”,采取“送学上门”“结对帮学”等方式,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上门,针对在流动党员,邮寄学习书籍,实现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

自学+互动,确保形式活。推行“线上+线下”教育学习模式,引导党员主动学网用网。持续用好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先锋网等系列平台的党员教育资源,结合党员需求,通过党员微信群,精准推送先锋系列有声书、优秀党员教育片、惠民政策等内容,引导党员及时跟进学,开展线上互动、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问计+解难,确保成效实。青州社区党委坚持以学促干,结合平安创建等工作入户走访,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围绕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环境整治等方面,建立民生实事清单和问题整改清单,逐项研究,明确目标实效和完成时限。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撰稿人:叶蕾;审核人:仉建晨)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5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