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埠南社区:党建引领建设幸福社区

日期:2023/12/14 14:41:19     稿源:沈东旭     人气:23

近年来,长丰县下塘镇埠南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推进和美社区、清洁社区、平安社区建设,有力地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党建引领,建设和美社区。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上一堂党课、收集一次学习心得。建立为民办实事台帐,同时组织党员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政治生日”活动。社区在“国庆”等国家法定重大节日和纪念日期间,积极组织“两委”主动上门慰问“五老”人员,极大的激发了社区党员、居民的爱国热情,增加了辖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社区从2022年开始,每年拿出5万元集体经济收益,用于所有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五保户、重大疾病人员的慰问和扶助。

加强环境改造,建设清洁社区。社区两年来先后投入资金80万元,在潘岗、王岗、黄洼组建设“户户通”道路2300多米,改造下水道1200余米;争取上级资金对后圩村民组成功进行了较大自然村庄改造;通过光伏产业、农业合作社等产业分红,脱贫户每户增收近千元。实行社区干部包片、党员包户、保洁员包路段,网格化管理实现辖区内主干道保洁全覆盖。聘请11名专职保洁员常态环卫保洁,对所有村民组进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

推进文明创建,建设平安社区。建立“垃圾兑换超市”实行卫生奖评机制,每月组织一次卫生评比,并将评比结果进行奖励公示,坚力实现了社区垃圾分类收集和日产日清,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逐步提高。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先后召开党员会、群众会20多场次,共发放反诈宣传资料2000余份,同时成立村级巡逻队,每天巡逻16小时以上,有力保证了辖区治安稳定,守护好群众平安幸福。(撰稿:李跃龙;审核:仉建晨)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